首页/新闻中心/交通动态/部委动态
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强调:积极扩大交通有效投资 服务扩大内需战略实施
发布时间:22年02月09日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王倩
【字体:    】   打印本页    

2月8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听取关于扩大交通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交通运输部2022年立法计划》《公共交通企业信息公开规定》《交通运输部部门决算管理办法》《关于修改〈运输机场运行安全管理规定〉的决定》《民用航空器维修单位合格审定规则》和《民用航空器维修培训机构合格审定规则》。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扩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性,积极扩大交通有效投资,服务扩大内需战略实施,为促进稳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的重要一年。要清醒认识扩大交通有效投资的艰巨性,多管齐下、化危为机。一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充分把握机遇,紧紧围绕《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和“十四五”系列规划的推进落实,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积极扩大交通有效投资,努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二要坚持创新协同、优化环境。既要用好用足国家有利政策,又要加强政策协同创新,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增强政策的针对性精准性。要加强与相关部委的协同,加强司局间的配合,凝聚发展合力,为扩大交通有效投资营造良好环境。三要坚持突出早字、精细精准。各司局、各单位要切实落实责任,“一把手”负总责,工作要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资金要早下达、早拨付、早到位,措施要早出台、早落地、早见效。各项政策和举措要精细精准,注重防范风险,不搞“大水漫灌”,不搞粗放式发展。

会议强调,各司局、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高度重视立法工作,把交通运输改革发展决策和立法决策更好结合起来,抓住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集中力量完成具有牵引性、关键性的立法项目。要努力实施立法计划,坚持依法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提供坚实的法制保障。

会议要求,立足公共交通基本定位,紧扣群众基本出行需要和期盼,进一步检视企业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限、方式,总结经验、改进不足,确保公众全面、及时、便捷获取所需信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出席会议。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有关司局,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