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交通动态/局院动态
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2年02月26日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王倩

为贯彻落实七届兵团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整改兵团交通运输系统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一系列突出问题,兵团交通运输局以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在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月22日下午,兵团交通运输局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教育警示大会,直接对全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进行集中统一安排部署,确保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从上到下不走样、不打折。会议由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祥主持,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辉参会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及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兵团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黄永江到会指导。各师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各科室、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在各师市交通运输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途末路—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塌方式”腐败窝案警示录》。警示片以倪鲁、宋香萍等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多名领导干部,在诱惑和考验面前放松自律、放纵贪欲,逐步使自己掉入罪恶深渊的案例,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教育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汲取教训,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七届兵团纪委六次全会公报以及李邑飞书记在七届兵团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李学辉在讲话中对2021年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查找了存在问题,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思想建设为抓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二是要持续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着力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保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新常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加强对行业的指导和监督,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三是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构建纠“四风”强“作风”长效机制。深刻理解抓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切实抓好制度落实。四是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筑牢“不想腐”的堤坝。

会议指出,2022年兵团交通运输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七届兵团纪委六次全会公报和李邑飞书记在七届兵团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系统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持之以恒抓好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地见效。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党性修养。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高度警醒警惕,不碰底线不碰红线,共同维护好兵团交通运输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兵团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在兵团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中不折不扣、不偏不倚得到落实。三要加强政治监督,强化风险防控。把监督管理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加大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力度,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新动能和工作新成效,不断推动交通运输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