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交通动态/局院动态
兵团交通运输局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2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王倩

3月23日,兵团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姬志峰主持会议,在家的党组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3月19日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3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常委会议精神。姬志峰副局长作为局疫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在会上传达了局党组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好各级指示要求和防控措施,全面织牢兵团交通运输系统疫情常态化防护网,扎紧扎牢“外防输入”防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好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突出行业重点。切实做好公路出入口疫情防控查验服务点、客货运场站、物流、出租、驾培、汽车维修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消毒通风、测温扫码、戴口罩及“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全行业从业人员严格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制度,确保应检尽检。加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确保遇有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置,筑牢疫情防控交通运输防线。三要强化工作纪律。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保持通讯畅通,强化人员外出管控,非必要不出疆,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人员密集场所。严格按照领导带班、专人在岗、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工作制度,出现问题将严肃从重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