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地交通融合促发展 城乡公交一体化便出行

发布时间:22年04月09日05时01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随着10条公交线路车从起点缓缓出发,兵团第十二师公交畅达项目公交线路启动了,标志着连接兵地两端的公交通道正式开通运行。自此,辖区群众可就近乘坐公交,极大地方便了日常出行。

12月2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正式开通了7条公交专线、2条大站快客专线,1条机场专线。这10条线路的开通运营,不仅缩短了公共交通通行时间,还大大提升了公共交通出行的分担率。乘客李女士激动地说道:“以前乘坐公交车出行基本都在1个小时,现在不但半个小时就到了,而且出行还特别方便”。随着兵地融合发展的不断深入,第十二师交通运输局立足大局,积极调研,多方征求群众意见,优化公交服务,决定开通10条线路。为助力绿色发展,在新开通运营的线路中,增加了6辆纯电动的公交车,实现了“绿色出行”,用具体的行动生动的阐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真谛,切实解决老百姓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

一直以来,兵团交通运输局将如何满足百姓出行需求作为首要任务,指导各师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客运发展实际,建立兵地协调机制,形成兵地交通大格局,持续优化公交服务,建设人民满意公交。首先积极推进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能力。逐步完善公交首末站、交通集散枢纽功能建设,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乘车便利。其次不断提升公交线网覆盖和通达深度。结合各师市发展步伐,通过在道路干线具备条件的师市开通或延伸公交线路、优化公交线网,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公交出行需求。另外,持续推进智能公交和绿色公交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由公交调度中心、电子站牌等构成的公交智能调度系统,推广应用一卡通等多元化的支付方式,加快建设智能电子公交站点,全面提升公交候车设施智能化服务水平。

下一步,兵团交通运输局将不断优化兵团城市公交线路和重要交通节点的设置,方便居民安全顺畅换乘。积极推广使用新能源公交车,提升车辆装备水平,构成绿色便捷高效的交通网络。同时强化优势共享,凝聚多方合力,坚持把兵地融合的交通距离压缩成“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