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三师]科学精准战“疫” 抓好“车轮上”的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2年04月15日10时27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卢旭雷 祖尔胡木尔·莫合旦

为进一步做好做优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交通运输局统筹推进“车轮上”疫情防控和“八五”普法工作,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辖区广大职工群众的“守护人”的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营造出了“车轮上”的浓厚交通氛围。

组织干部专题学习。4月11日至13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开拓新时代交通运输行业大安全新局面”为主题的国家安全知识培训,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传统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非传统安全知识,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普及生活中涉及国家安全的公民权利与义务等常识,同时,把密码法等法律法规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推动深入学习,促使知行合一。

深入行业群体集中宣讲。积极营造交通运输系统行业普法、学法浓厚氛围。组织60余名执法人员深入15家企业,向200余名企业职工耐心细致讲解《国家安全法》《民法典》等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督促企业落实行业大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在做好路检路查、巡道员的同时当好“宣讲员”。11日至14日,在充分利用日常执勤工作,对货车驾驶员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同时组织50余名出租车驾驶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警醒从业人员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出租车驾驶员玉苏甫观看完表示,深受震撼,意识到有些“不以为然”的行为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要承担危害国家安全的法律责任,今后一定注意自身言行举止,做到“嘴巴”上的安全和“手指”上的安全,做好国家安全意识高的驾驶员。三是安排部署唐王城检查站交通运输执勤人员,在做好疫情期间货运车辆的管控与运输保障工作的同时,向每日来返辖区的300多名货车司机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狠抓网络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出租车、公交电子显示屏滚动屏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标语,播放短视频等途径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有关国家安全的内容,同时充分借助三师融媒体等增强媒体宣传力度,着力营造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全民防范意识,推动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