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三师]精细化推进扬尘治理 让天空更蓝 大气清新

发布时间:22年04月15日08时12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祖尔胡木尔·莫合旦

为全力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有效制止扬尘污染对辖区空气质量的影响、抛洒物对道路的污染,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交通运输局劲头不松、压力不减、标准不降,持续精细化推进扬尘治理工作,让三师天空更蓝,让三师的大气清新。

4月9日至15日,重点在辖区马拉松大道(44团13连—水泥厂),水泥厂—49团13连,44团5连—51团,51团加油站路段以及唐王城公安检查站至图市路段开展扬尘治理。一是强化路面清洁养护力度。采取“洒水车+洗扫车+人工清洁”作业模式,冲、扫、洒机械作业全面跟进。平均每日出动洒水车、机扫车约10台次,对6条重点路段进行全天候、全覆盖强力清洗,减少路面扬尘对空气环境造成的污染。二是持续加大巡查力度。联合公安交警等执法部门进行路面大检查。实行重点路段检查与路面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道路运输车辆的全过程监管,杜绝无扬尘防护措施的货运车辆载货上路,从源头上遏制道路扬尘行为发生。截至目前,检查货运车辆200余辆次,依法处罚抛洒违法行为1起。同时,执法人员充分利用联合治理,向驾驶员发放扬尘防治宣传手册,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扬尘污染对环境造成的危害,提醒驾驶员“阳光运输 文明畅行”,切实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