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为年轻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2年04月27日07时38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4月26日下午,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年轻干部要“四气”十足,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担当进行到底》为题,结合中青年干部特点和自身丰富的实践经历,从四个方面给年轻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霍凌出席,机关第一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学习。

汪祥副局长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从探寻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出发,运用大量生动详实的历史故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勇于担当。他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最富有激情、最富有活力、最富有希望的有生力量,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有幸能与此伟大时代同行,更应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勇挑重担,紧跟时代步伐,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磨砺自己,勇当新时代的“劲草”与“真金”。

汪祥副局长强调,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年轻干部要真正做到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正气”十足,明白人品折射官品的道理、明白“公生明,廉生威”的道理、明白“德为北辰,众星拱之”的道理;要“底气”十足,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本领;要“和气”十足,讲诚信、讲度量、讲方法;要“硬气”十足,以史为诫、以廉为重、以民为本。新时代兵团交通青年更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将担当精神进行到底,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实现交通强国兵团篇章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党课结束后,汪祥副局长还为青年们带来口琴演奏《我的祖国》,宛转悠扬的旋律回荡现场,使在场人员不仅仅能享受音乐美感、怀旧追忆,更能感受激情、汲取力量。

最后,霍凌副局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与年轻干部们共学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