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2年04月28日05时42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何云飞

4月28日,兵团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兵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党组成员、副局长汪祥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辉作讲话,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兵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兵团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阶段整改情况,并运用兵团供销社系统系列腐败案件、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开展警示教育。局公路管理处处长肖希林、综合规划处副处长张黄青、财务处三级主任科员范玥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交流发言。

汪祥指出,全体干部要以案为戒,深刻汲取教训,时刻清醒警醒,守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坚决做到敬畏法律法规法纪,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上,李学辉还分别与党组成员签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党组成员分别与分管处室负责人签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李学辉强调,签订责任书不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职责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要求。

李学辉就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抓好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一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交通运输领域不断走向严紧硬。二是要持续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着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有效落实。三是要努力构建纠“四风”强“作风”长效机制。四是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筑牢“不想腐”的堤坝。五是要一以贯之强化落实,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最后,会议还对“五一”节日期间的廉洁纪律、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紧绷纪律之弦。局党组要牢固树立主体责任,紧抓“责任制”这个龙头,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求。二是做好疫情防控,树立责任意识。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全面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对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