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二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1-4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6亿元

发布时间:22年05月09日07时16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苏江生 何云飞

今年,第二师交通运输局锚定“十四五”交通目标,坚决筑牢安全关、严把质量关,坚持疫情精准防控与项目建设同谋划、同部署,稳中求进、适度超前,全力推进交通运输领域重点项目建设,续建和新建重点交通项目达8个,计划总投资约31亿元,1-4月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固定资产投资1.76亿元。

5月8日,第二师38团~塔中沙漠公路项目工程现场机声隆隆,该项目是第二师38团连接且末县塔中镇的重要通道,与国道G216相接,是兵团发展的重要交通干线,是南疆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二师铁门关市“十四五”交通运输规划在且末形成“一主三辅”干线路网的重要布局。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38团到塔中公路的距离,极大方便当地百姓的出行,同时将有效带动38团沙漠旅游资源开发。目前,该项目路基施工已完成近半,预计2023年10月通车。

11

第二师省道 306(22 团)公铁平改立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桥梁横隔板砼浇筑,桥面铺装及跨铁现浇箱梁支架体系的施工,预计8月15日完工。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铁路道口全天多时段道路交通封闭这一现状,为第二师区域干线公路的建设实施及贯通提供有利支撑。

铁门关火车站项目是兵团“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也是二师铁门关市城市发展战略性工程。综合站房及配套设备用房正有序施工,预计7月30日竣工。同步实施的G3012—铁门关火车站公路项目预计6月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将开通客运功能,进一步提升铁门关铁路服务能力,加快构建二师铁门关市与巴州库尔勒市公路铁路联运快速通道,推动当地农业、工业、服务业一体化大循环发展。

22

在G3012~28团~库尔勒机场公路孔雀河大桥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箱梁的制作,大桥1-4号桩基的24根墩柱已完成施工,项目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

据悉,第二师交通运输局始终坚持“发展靠项目支撑、工作靠项目推进、面貌靠项目改变”的理念,大力实施交通提速工程,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机制,加大跑办力度,加强协调督导,助力项目早落地、早落地、早竣工、早见效,以项目建设引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