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师伽师总场嘉和镇客运站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火”速行动 防患未“燃”
发布时间:22年05月18日04时48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皋辉

为进一步提高客运站工作人员消防应急能力及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近日,第三师伽师总场嘉和镇客运站联合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派出所、城镇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开展消防演练,切实增强客运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乘客和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现场,随着“火情”出现,警报声的响起,由客运站、派出所、城镇管理服务中心组成的应急救援小组按照分工安排,各司其职,迅速开展应急处置。疏散组成员立即组织引导乘客有序从安全通道按规定路线撤离到空旷地带;警戒组成员迅速携带警戒装置赶往火灾现场设置警戒隔离,保护现场,防止非应急救援人员进入;灭火组成员迅速借助消防车,使用灭火器、消防水带等器材对火情进行扑救。通过大家的努力配合,火源最终成功扑灭。

演练结束后,场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张龙飞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梳理分析了演练中出现的问题,查找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演练,参与演练人员掌握了火灾初起时的扑救原则和正确的扑救方法,以及火灾发生后旅客紧急疏散和消防灭火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客运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打下了良好基础。

客运站是人员密集场所,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伽师总场嘉和镇客运站每月至少开展1次消防培训和消防演练,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旅客的安全出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