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前4月兵团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3.9亿元

发布时间:22年05月20日11时11分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琼

5月19日,记者从兵团交通运输局获悉,前4月,兵团交通全行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9亿元,同比增长18%,为实现交通运输和兵团重点项目扩大有效投资提供了有力支撑。

眼下正值交通建设项目施工黄金期,兵团公路、铁路、民航、枢纽场站等重点交通项目施工人员抓紧施工,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度目标任务。

在二师三十八团至塔中沙漠公路项目施工现场,30余台推土机在茫茫沙海中纵横往返,把高耸的沙丘推平成路基。该项目于今年2月正式开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三十八团到塔中公路的距离,极大方便当地群众出行和农产品外运,同时将有效带动沙漠旅游资源开发。

“现在正是沙尘暴高发期,我们根据天气情况,合理规划作业时间和技术攻关,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力争2023年10月顺利通车!”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十八团至且末县塔中镇沙漠公路项目负责人蒋仁军说。

在一师阿拉尔至阿拉尔机场公路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特大桥的建设以及路基施工,预计今年8月底完工。该项目是兵团“十四五”规划建设的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建成之后,可实现阿拉尔市城区快速到达阿拉尔塔里木机场。

日前,九师拟建白杨市至乌拉斯台公路项目也在加快推进。“五一”假期,施工人员全部在岗,坚守工地一线,大干快干,抢抓施工黄金期。

记者从兵团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兵团交通建设单位紧紧围绕年度投资目标任务,齐心协力破难攻关、想方设法扩大投资,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43个续建国省道项目累计完成投资 14.1亿元、同比增长85%;农村公路项目(含自筹自建)累计完成投资3.9亿元,同比增长225%;铁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 3.3 亿元,同比增长 10%;航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 1.6 亿元;同比增长700%;枢纽场站等其他交通运输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亿元,同比增长 42.9%。

兵团交通运输局在做好交通运输促投资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和质量安全管理、确保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完成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交通运输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