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扬帆奋进正当时 不负韶华不负已

发布时间:22年05月24日10时20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5月17日,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专题(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兵团交通运输局团支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共青团及青年工作。局安全总监,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团支部委员、青年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和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视频回放,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望百年、展望复兴、寄望青年,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纵论青春、青年和共青团,倾注关怀、激励和期待,是对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重要发展,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最新丰富,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认为,团支部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全局团员青年认真贯彻落实加强思想学习和业务学习各项工作要求,夯实团务基本工作,融入交通运输行业特色亮点,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局党组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关心支持青年工作,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和领导干部要支持共青团工作,多关心、关爱青年思想、工作和生活,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会议要求,团支部要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巩固和扩大青年群众基础,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为兵团交通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党组会后,紧接着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党组成员、副局长霍凌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汪祥参加座谈。

座谈中,杨明明、欧阳雅丽、马晓磊等3名青年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做好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准备,保有立足岗位、苦练本领的毅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传统,秉持顽强奋斗的激情,让青春在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中绽放绚丽光彩。机关妇委会主任、安全总监吕淑蓉、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徐琼、运输管理处处长赵欣分别从党的群众工作、基层党支部工作和处室业务工作角度,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说感悟、谈体会,现场气氛热烈融洽。会上,霍凌副局长和汪祥副局长还为2021年年度“优秀青年”颁发了证书。

汪祥副局长在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谆谆教导,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永葆青春之志、永续青春之力,用坚定的信仰领航青春、用过硬的本领点亮青春、用不懈的奋斗书写青春、用高尚的品格涵养青春,为加快交通强国当好兵团现代化开路先锋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答卷。

霍凌副局长代表局党组向全局青年团员和青年朋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她指出,新时代兵团交通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让理想照亮前进路;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以“阡陌课堂”和“青年干部培养导师制”为抓手,常态化开展业务学习;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为了祖国利益、人民利益敢于斗争,始终站稳立场;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历史进程中勇挑重担,为全面建设交通强国当好“开路先锋”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