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三师客运站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6月01日05时13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谢利军

 今年5月,是第35个民族团结教育月。三师客运站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儿女大团结愿景”为主题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站各族干部职工群众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三个离不开思想”,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

客运站组织开展民族团结知识测试,20余名职工通过看、读、背、记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对加强民族团结重要性和实现民族团结伟大意义的认识将民族团结意识根植于心。

 

民族团结1

客运站还组织职工观看民族团结主题影片《爱归来》,影片讲述了维吾尔族牧羊人卡德尔捡回一名汉族弃婴,历尽艰辛坚持把弃婴养育成人的故事,彰显了民族大爱、人性之美。

民族团结2

我国本就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56个民族齐心协力,共同开拓了祖国大好河山,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化。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今天,各民族更应该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彼此的密切关系,因为民族团结是社会安定、国家昌盛和民族团结进步繁荣的必要条件,我们应当珍惜现在美好和谐的生活环境,坚决同民族分裂、暴力恐怖势力作斗争,真正实现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各民族之间相互离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