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独库公路进入通车倒计时

发布时间:22年06月02日07时50分 信息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逯风暴

随着清雪工作的结束以及路面养护工作的基本完成,今年G217线独山子至库车公路通车进入了倒计时。

524日下午,记者在独库公路北段看到,路面积雪已不见踪影,公路养护人员在清理路边碎石、修补路面。不远处,养护人员驾驶一辆挖掘机在路边疏通泥石流导流渠。

奎屯公路管理局独山子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满生说,今年,该分局管养的独库公路路段下雪次数多,沿途积雪较厚,最厚处达5米。进入3月,他们就安排人员和机械上路连续清雪。目前,清雪工作已经完成,养护人员随即开展道路养护工作,即修补破损路面、清理路面上的碎石、塌方,修复交通安全设施等。

“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通车前的养护工作已进入尾声,为独库公路顺利通车做好了准备。”杨满生说。

独山子分局管养着独库公路120公里道路,这段路泥石流、雪崩、冻土融沉等自然灾害多发,有着“公路病害博物馆”之称,该路段的道路养护工作直接影响独库公路全线是否畅通。

独库公路全长561公里,以两边山峰险峻、风景秀美著称,每年都吸引大批游客到此旅游。但受自然环境影响,独库公路半年以上都处于“冬眠期”,恢复通车时间多在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