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生产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6月17日07时25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郭飞 时明浩 王月

在第21个安全生产月之际,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交通运输局多角度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把普法服务送到一线最前沿,进一步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职工群众安全意识,造就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安全教育月1

深入企业,与从业人员共同学习。在辖区客货运输公司、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以及维修厂等交通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相关法规宣传,通过研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生产权利义务等内容,围绕典型案例讲解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紧急情况处置措施,强调运输企业规范经营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教育月4

部门联合,开展主题宣传。6月16日,在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之际,联合应急管理等部门,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与群众一同宣誓,向前来咨询的职工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乘坐黑车的危害,安全生产“十不站、十不准、十不干、十严禁”等守则,呼吁广大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乘坐合法经营车辆、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安全教育月3

分区进行,开展系列活动。执法人员深入41团草湖镇三运驾校各科目场地,开展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系列活动,与教练、学员共同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发放并讲解交通运输安全知识手册,通过广泛动员、答疑解惑,引导大家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本次“送法到基层”活动增强了辖区广大职工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良好氛围,为携手共筑交通运输安全“防护栏”,守好交通运输“零公里”,建设平安交通打下坚实有力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