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财务处开展清产核资工作

发布时间:22年06月23日04时58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范玥

为进一步加强对固定资产的规范化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能,夯实财务管理基础工作,维护各类资产物资的安全与完整。近日,财务处组织工作人员对机关和事业单位固定资产进行了盘点,坚持做到资产数目清晰、账物一致,保障了固定资产的高效、规范、合理使用。

图片1

一、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协助财务处做好资产盘点工作。二是财务处对固定资产盘点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仔细安排,落实工作任务。三是对盘点人员就固定资产盘点范围、盘点内容等做了明确规定,对固定资产盘点表、固定资产卡片的填写提出了详细的要求。

二、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固定资产盘点工作

一是采取以物对帐、以帐对物、逐一查对,主要核对固定资产的帐、物、卡片及使用人、存放地点是否一致,对固定资产编码统一进行更换,确保固定资产编码粘贴到位。二是要求各资产使用人在盘点表上签字认可,以落实管理责任,实际盘点人须在盘点明细表上签字,以确认盘点结果。三是盘点结束后根据各处室及事业单位资产分布情况打印出纸质清单,明确相关责任人,张贴在各处室及事业单位醒目位置,便以保管。四是对盘点中发现的需要报废、报损或作其他处置的固定资产,提出处理建议。

图片2

三、加强管理,建立健全固定资产管理制度

加强固定资产日常管理工作,要把固定资产管理作为日常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常抓不懈,规范程序,进一步完善财务固定资产卡片以及使用部门的使用台帐的信息登记,做到帐实、帐卡、帐帐相符。

本次清查工作遵循责任到人,物尽其用的原则,全面核实了机关和事业单位所有固定资产的存量、保管和使用状况,核对了固定资产实物和财务账目。通过本次固定资产盘点,真实反映了机关和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实物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