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安全培训“送上门”

发布时间:22年06月23日08时08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国民 马金平

6月22日,兵团安全生产大检查第四督导组赴第十三师新星市督导工作期间,将培训送到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师市全部14家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法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73人、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11名执法人员参加活动。

图片1

第四督导组组长、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姬志峰紧扣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全面分析了十三师新星市危货运输行业现状、发展趋势和存在的风险隐患,对全国、兵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有关要求和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针对性的解读,并就如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出了措施指引。

图片2

此次培训特邀国家化工协会专家库专家、注册安全工程师胡建杰以“防范和应急处置危险化学品事故”为主题,结合十三师新星市危货运输特点,从现行法律法规、规范标准、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应急处置方式方法等层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水平和事故防范处置能力。

图片3

此次培训内容全面、务实,指出了企业运营中容易忽视或没有正确处理的问题,各企业将组织全体员工观看授课录像,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安全风险防控,切实做到全员安全生产。

兵团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十三师新星市危货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引导“放管服”向纵深推进。督导组指出,师市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主动靠前帮助,携手企业渡过难关,在新形势下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实现安全健康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运输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