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行业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2年06月24日01时21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朱庆雨

2022年6月1日,兵团交通运输局按照〈兵团办公厅关于印发《兵团房屋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积极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结合兵团交通运输行业实际情况,制定了《兵团交通运输行业房屋安全隐患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

《方案》要求,各师市交通运输局以车站、公路养护站(所)、交通服务等房屋为重点,全面深入排查所有产权属于交通运输系统单位或由交通运输系统使用的房屋建筑。通过各师市交通运输系统牵头,联合组织房屋产权人或法定代表人通过现场走访、踏勘的方式,了解房屋建设的结构安全性、消防安全性、合法合规性以及经营安全性等方面的信息,并将相关信息进行记录,建立“一户一档”工作台账。

《方案》强调,要持续加强房屋安全的宣传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向群众讲解房屋隐患排查的重要意义,大力宣传自建房屋质量安全知识,不断增强群众的房屋安全意识,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