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交通动态/局院动态
兵团交通运输局帮扶指导第十师重点公路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2年07月04日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赵越

6月28日至30日,兵团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处、公路基本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组成联合检查组,赴第十师开展重点公路建设项目检查工作。

检查期间,兵团交通运输局检查组先后对第十师辖区内建设的第八师149团-夏孜盖盐场公路、第十师夏孜盖盐场-184团-和什托洛盖公路、国道576第十师184团沙吉海-福海渔场公路、第十师北屯市-182团-黄花沟公路进行了现场检查。3日来,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实体检测、查阅资料、座谈等方式,了解了第十师重点公路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于6月30日下午在第十师会议中心召开项目反馈会。

检查组组长肖希林通报了第十师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基本情况,指出了项目建设亮点及存在的不足,并对第十师交通运输局和各参建单位提出要求。他指出,项目法人单位要充实管理力量,规范管理行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力量和管理水平;各从业单位要按照合同诚信履约,自觉规范企业行为,为实现项目预期目标不断努力;第十师北屯市-182团-黄花沟公路项目,设计单位与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秉持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的原则,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节约项目投资,同时也要统筹考虑该项目与其它区域干线的衔接、建成后收费等事宜。

截至目前,兵团交通运输局已对2022年所有兵团辖区内在建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开展一轮检查工作,针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如实反馈,各师市均按照项目问题清单逐条整改。总体来看,督查工作对公路建设项目起到了良性引导作用,项目基本建设程序不断规范,合同履约率逐步提升,工程质量通病初步得到遏制。今后兵团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强化项目检查工作,坚持全覆盖、常态化、严要求的工作导向,提高公路项目质量水平,服务兵团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