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交通动态/部委动态
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 研究上半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2年07月06日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王倩
【字体:    】   打印本页    

7月5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研究2022年上半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支持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工作,审议《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方案》《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高速客船安全管理规则〉的决定》《关于修改〈民用航空器国籍登记规定〉的决定》和《载人自由气球适航规定》。

会议指出,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的产业,是重要的服务性行业和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努力实现全年行业发展预期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当前交通运输发展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物流保通保畅任务繁重,交通运输部分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经营依然困难,促投资稳增长仍面临不少难题,同时行业发展也面临着新的机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应对挑战,抓住机遇、担当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工作,统筹交通运输发展和安全,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提供坚实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一是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工作。二是全力以赴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三是落实落细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四是加大力度做好交通运输助企纾困和稳就业工作。五是积极做好扩大交通有效投资工作。六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

会议强调,国家综合货运枢纽是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的关键节点,是多种运输方式一体化衔接的载体,在优化运输结构、提升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具有重要作用。要科学引领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优先选择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覆盖的国家重大战略区域的枢纽;引导带动综合货运枢纽基础设施及装备硬联通、规则标准及服务软联通、运营机制一体化;注重调动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市场主体等各方积极性;结合疫情防控经验,支持在全国主要城市周边建设应急物资中转站。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出席会议。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有关司局,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