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重点公开/重要会议
赵冲久出席全国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组2022年工作会议 努力提高就业水平 建设高素质船员队伍
发布时间:22年07月15日    信息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编辑:王倩
【字体:    】   打印本页    

7月11日,全国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组(简称协作组)2022年工作会议在大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冲久出席会议并讲话,肯定了协作组的工作成效。协作组自成立以来不断壮大,从成立之初46家成员单位,发展到现在118家成员单位,各成员单位有效落实就业政策,保障了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就业稳定;不断完善平台功能,促进了校企携手共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主管部门和校企提供服务,为行业发展贡献了力量。

赵冲久要求协作组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充分发挥协作组作用,努力提高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就业水平和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三是准确把握就业形势,切实做好今明两年就业工作。他强调,航运是国脉所系,面对疫情影响,要进一步加强船员队伍建设,协作组肩负着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和船员队伍建设重任,工作意义重大,协作组成员单位要携手共进,为推动我国航运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再立新功。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向大会作视频致辞,协作组组长、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在会上作协作组2022年工作报告。会上还发布了《全国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就业信息报告(2021届)》和《全国航海类院校2023届毕业生双选会安排》,并交流了《新工科背景下轮机专业人才培养的研究》和《中国航海教育的现状与挑战》两个课题的研究成果。

协作组指导单位、交通运输部有关司局以及协作组常务工作组成员单位代表在线下参加会议,其他成员单位代表在线上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