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各级“访惠聚”驻连(村)工作队争做民族团结模范

发布时间:22年07月15日12时23分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秦俊伟

兵团各级“访惠聚”驻连(村)工作队争做民族团结模范

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各族职工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7月9日,兵团司法局驻麦盖提县克孜勒阿瓦提乡巴格沃依拉村“访惠聚”工作队来到村民阿卜杜热合曼·艾尼家,为他送上节日祝福。“‘访惠聚’工作队为村里办了许多好事,村民都非常感激他们。”阿卜杜热合曼·艾尼说,他家有8头奶牛,日产鲜奶100公斤,靠销售红枣和鲜奶,一年能挣10多万元。

连日来,兵团各级“访惠聚”驻连(村)工作队通过多种形式走访慰问各族职工群众,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把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兵团第八次党代会提出,要聚力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打造先进文化示范区和凝聚各族群众大熔炉,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兵团各级“访惠聚”驻连(村)工作队把民族团结作为最大的群众工作,发挥群众工作重要作用,争做民族团结模范,用心服务各族职工群众,促进各族职工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去年以来,兵团各级“访惠聚”驻连(村)工作队创新载体和方式,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等,开展宣讲活动2.3万余场次、覆盖141万余人次,让党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走访职工群众44万余户,解决问题5200余个;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红色教育基地的作用,帮助连队建成连史馆54个、文化大院186个。

以“辛苦指数”换取职工群众“幸福指数”,兵团各级“访惠聚”驻连(村)工作队积极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用好为民办实事项目经费,推动美丽连队(乡村)建设,支持小微企业、小商户发展,引导转移就业2.5万余人次。

兵团驻地方村“访惠聚”工作队在各级党组织和派出单位支持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所驻村党支部协调联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结对共建活动,共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2021年,兵团各驻连(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争取“五共同一促进”项目资金2930万元,推动临近地方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道路硬化改造、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造福地方各族群众,有效凝聚民心、争取人心。(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秦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