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上半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抓项目 稳投资
发布时间:22年07月26日11时52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倩

7月25日,兵团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暨交通建设调度会。会议总结上半年兵团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查找分析工作中存在问题和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董沂峰主持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刘新建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1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兵团交通运输系统紧紧围绕全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40亿元的目标任务,狠抓公路重点项目建设督导,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行业经济运行呈现出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投资实现快速增长,客货运输持续优化,行业安全总体可控”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兵团交通运输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5.5亿元,同比增长28.3%。

IMG_0559

会议强调,全系统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兵团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确保交通运输行业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一是坚定信心推进交通运输发展。要发挥好交通运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开路先锋”作用,在“十三五”时期取得突出成效的基础上,牢固树立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理念,推动兵地交通深度融合发展,以交通为先导大力发展“交通+”模式,打造兵团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抓落实。要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科学谋划重大项目,抓紧落实项目资金,持续抓好运输发展,不断提升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确保交通运输行业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三是坚持党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完善抓落实工作机制,把监督检查、目标考核、责任追究有机结合起来,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激发干部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上,第二师铁门关市、第七师胡杨河市、第十二师围绕各师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作了典型发言,第六师五家渠市作了表态发言。

兵团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及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兵团设计院和兵团公路科研所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市交通运输分管领导、师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师市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