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举办道路运输行政执法及相关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2年07月28日12时41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叶静娉

7月26日上午,兵团道路运输行政许可及相关业务工作培训班在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开班。此次培训由兵团交通运输局主办、兵团交通运输协会承办、兵团第四师交通运输局协办。来自兵团各师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及四师交通运输系统的8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7a31836a89033ab5fe466db50117586

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姬志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姬志峰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目的在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交通运输一系列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切实提高兵团交通运输行政许可工作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推动兵团道路运输事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姬志峰强调,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交通强国的宏伟目标,是新形势下做好道路运输管理工作的客观需要,更是提高运政执法队伍整体素质的有效途径。全体学员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珍惜学习机会,注重学习方法,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促进工作的有效手段,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综合素质能力强的交通干部队伍。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此次培训为期5天,邀请了多位熟悉道路运输领域的专家学者授课,学习内容涵盖行政许可法、中道条、新客规、危货运输管理规定、机动车维修、驾培管理规定,以及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路政许可等法律、法规层面的解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