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举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2年07月28日05时11分 信息来源:新疆纪检监察公众号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7月25日至26日,按照赵乐际同志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要求,新疆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专题培训班,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宋改平一行全程跟班指导。

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此次培训突出政治培训导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旨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有力有效监督保障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整准确贯彻落实。

培训班既有传达学习,组织学员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又有专题辅导,邀请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作专题辅导;还组织分组研讨,参训学员们面对面研讨具体问题,在相互启发中凝聚共识,全面深入系统领会、完整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设美好新疆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集体学习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授课,让我们受益匪浅、收获很大,学习贯彻的思想认识更加升华,思路更加清晰,行动更加坚决”,研讨交流时,学员纷纷表示,要在学悟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整准确理解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找准政治监督切入点,做实日常监督,加强基层监督,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让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

据悉,此次培训坚持兵地“一盘棋”,由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兵团纪委监委共同举办,培训通过视频形式,在各地州市、县市区以及兵团各师市设分会场,实现了自治区和兵团各级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巡视巡察机构、国有企业、高校以及乡镇纪检监察机构全覆盖。

“我们将把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内容,通过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三会一课’、专题培训、宣传宣讲等方式,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自治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要牢牢扭住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科学谋划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