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三师]风雨逆行交通人 道路抢险保畅通

发布时间:22年08月02日07时06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祖尔胡木尔·莫合旦 时明浩

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8月1日晚,第三师图木舒克市遭遇持续强暴雨和大风袭击,导致多条国省县道路受阻受损,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交通运输局闻“汛”而动,迅速奔赴一线,全面摸排道路受损情况,及时清除路面隐患,全力以赴保障辖区道路通行安全畅通。

1659438087080

1日晚23时左右,图木舒克下起了罕见的暴雨,随着一阵狂风,雨势骤急,局地下起了冰雹。面对极端天气,局党组紧急召集抢险队伍、调配抢险物资和机械工具,连夜分组深入辖区国省县重要交通干线重点地段,靠前指挥,落实排危除险措施。抢险人员对桥梁、路基、涵洞、陡坡等路段进行逐一排查,及时在唐王城消杀站至一间房高速收费站和水泥厂至49团等泥石流、积水严重路段设立起安全警示标志,立即开展路面清淤工作,清理泥石流路面淤积和被大风刮倒刮折的树干树枝等道路障碍物。同时组织人员加大巡道力度,再次全面摸排道路安全隐患,及时上报情况。

经过一夜的紧张抢修,8月2日清晨,辖区道路全面畅通。师市交通运输局抢险队伍风雨逆行抢险保通,全面排查险情,圆满完成应急处突任务,彰显出“交通引领 强师有我”的责任与担当。

截至2日11时,师市交通运输局累计投入抢险人员100余人次,机械车辆7台,清理17处受阻路段60余公里,辖区道路全部畅通,未出现出行受阻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