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深化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教育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兵团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8月05日06时51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倩

7月以来,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以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取得思想教育和工作的双成效。

动员部署,层层落实责任。局党组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和机关党员干部大会,及时传达学习《兵团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制定局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思想、主要内容和主要要求,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将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党风廉政教育月为载体,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教育。

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半年,局党组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扛起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推动、一起落实。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别主持召开专题汇报会,听取分管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党风廉政建设的汇报,并安排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改善机关工作作风。

廉政党课,筑牢廉洁防线。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廉政党课,7月24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祥同志以《练好“三功”远离廉政风险》为题,为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守纪律、讲规矩,牢固树立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筑牢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堤坝。

模范教育,弘扬兵团精神。7月22日,局机关召开党员干部大会,组织观看第十六届全国党员教育先进人物事迹宣传片《生命界碑》《心有疆 爱无疆》,通过学习全国“七一勋章获得者魏得友和兵团优秀共产党员丁憬扎根艰苦偏远边疆、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榜样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大力营造“学榜样、悟精神、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以案示警,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7月27日,局机关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总结分析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全体干部观看了《贪途末路—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塌方式腐败窝案警示录》和《远离家庭腐败》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会议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参观学习,传承优良家风。7月29日,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前往新疆家风馆参观学习,接受清廉的家风家训和廉洁文化教育。展馆内生动真实的历史照片、感人肺腑的家庭故事、经典传世的家风家训,让党员干部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家风、古代先贤的传世家训和廉洁家风的风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勤以修身,俭以养德,修身齐家,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以优良家风滋养党风政风,汇聚清正廉洁的正能量。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底线意识不断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持续提升,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进一步筑牢,有力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兵团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