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封来自北京的回信

发布时间:22年08月09日12时47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琼 王倩

近日,一封来自北京的回信越千山万水,来到数千公里外的三师五十一团十八连。

微信图片_20220809122717

这封信的落款署名是“交通运输部全体离退休干部”,这是一封写给三师五十一团十八连全体小学生的信,这背后有什么样的故事呢?

时间回到今年的1月4日。冬日的南疆,寒风凛冽,三师五十一团十八连大礼堂内却暖意融融,交通运输部“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捐赠活动正在举行,连队的30多名小学生代表收到了来自北京的爱心礼物。

微信图片_20220107172413

这批爱心物资有交通运输部机关离退休干部亲手编织的147件爱心毛衣、手套和帽子,还有大家捐赠的700余件冬衣、682本儿童读物和92套学习用品。

微信图片_20220107172451

收到爱心礼物,孩子们非常开心,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大家跳起精心编排的舞蹈,激动地喊着祝福的话语:“祝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1641553432(1)

在这些小朋友当中,有一位同学想用特别的方式表达对爷爷奶奶们的感谢,她就是五十一团第三小学红领巾广播站的广播员苏日耶·吾司曼。

“爷爷奶奶年年给我们送衣服,穿上他们爱心编织的毛衣,特别幸福和温暖,我想给他们写封信,说声‘谢谢’。” 苏日耶·吾司曼说。

提起笔,苏日耶·吾司曼用最真挚的感情,最工整的字体,写下了一封感谢信。虽然没有用标准的信纸,但是每句话都整齐划一,字里行间饱含感激之情。

苏日耶·吾司曼的这封感谢信,引起了很多同学的共鸣,这是大家共同的心声。最后,在老师的帮助下,这封饱含浓浓谢意和深深敬意的信寄往了北京。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你们的来信收到了,看了以后感到很高兴!你们在来信中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关怀的感恩,对‘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举办的感谢,对来自交通运输部长辈的关爱、关心与温暖的感激,也表明了你们将把这份感恩、感谢、感激之情,化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满满动力,立志做一个无私奉献、对社会有用的人……”

7月28日上午,三师五十一团十八连全体小学生收到了交通运输部全体离退休干部的回信,大家开心地读了又读。

“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优秀少先队员,长大以后像爷爷奶奶们一样无私奉献,做对社会有用的人。”苏日耶·吾司曼说。

“五十一团和北京相距很远,但北京的亲人们一直惦记着孩子们,给他们织了爱心毛衣,有的老干部已经年过九旬,还坚持戴着老花眼镜一针一线亲手编织,我们特别感动。”五十一团第三小学校长王贵云说。

近年来,交通运输部党组坚持“四个优”,在项目上优先安排、资金上优先筹措、审批上优化流程、选派优秀干部人才,大力支持兵团交通运输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在交通运输部援疆干部的牵线搭桥下,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的老干部们也在兵团积极开展献爱心活动,把对边疆儿童的关爱编织成爱心织品,让孩子们共享阳光、共享温暖,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