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发布时间:22年08月09日06时53分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日前,一封来自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的书面廉政提醒函交到了八师14位团场党委“一把手”手中,从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廉洁自律表率作用三方面为团场党委“一把手”打好廉洁履职“预防针”。 
兵团党委日前印发《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落实落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各项监督举措,不断丰富和完善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
    《若干措施》明确,强化自上而下的监督,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执行好谈心谈话和述责述廉评议制度,强化对下级领导班子成员选拔任用的组织把关,加强对下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的监督指导,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开展巡视巡察,加强对信访举报情况的分析研判,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规范领导干部家属从业行为,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若干措施》要求,加强同级领导班子监督,落实好领导班子成员相互监督、民主集中制、“一岗双责”、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和报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廉政家访等各项制度规定,充分发挥近距离、常态化监督作用。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能作用,突出“关键少数”,做实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认真落实谈话提醒和问题整改督导等制度,督促推动党员领导干部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