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2年08月09日07时48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夏伟涛

 8月5日,兵团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了2022年第三次会议,兵团交通运输局安委会副主任、副局长姬志峰主持会议,安委会副主任、副局长霍凌、张劲出席并讲话。

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及刘鹤副总理讲话》和《2022年部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李小鹏部长讲话》精神,并通过了《兵团交通运输系统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防范化解风险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方案》。

会议通报了《兵团交通运输局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和兵团交通运输行业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巡查暗访工作情况。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全系统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对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紧紧围绕时间节点开展好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会议对局安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职,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组织观看《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典型案例警示录》,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三是要摸清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风险底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四是按照《兵团交通运输系统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防范化解风险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方案》制定的四个阶段,严格围绕时间节点开展工作,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督;五是加强应急值守,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