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书写交通强国兵团篇章

兵团交通运输局组织参加交通运输援疆工作座谈会 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2年08月12日08时59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倩

8月12日,交通运输援疆工作座谈会通过视频方式召开。兵团党委组织部、兵团发改委、财政局相关领导和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相关同志在兵团交通运输局分会场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812201418

会议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新疆交通运输发展成就,谋划重点工作。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成光主持会议,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兵团领导在分会场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招商局集团、中交集团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自治区、兵团交通运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19个对口援疆省市交通运输厅(局、委)负责同志,新疆各地(州、市)、兵团各师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建设网络先进可靠、服务品质人民满意、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行业治理现代规范的交通运输体系,书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新疆壮丽新篇章。一是加快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二是持续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三是不断提高服务品质和效率。四是务实推动交通运输高水平对外开放。五是全力支持兵团交通运输发展。六是不断促进交通智慧绿色安全发展。七是全面提升行业治理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做好人才技术保障,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要求,当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力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坚决守好行业安全生产底线,积极扩大交通运输有效投资,切实做好行业助企纾困工作。

会上,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兵团交通运输局报告了交通运输工作情况,北京市、福建省、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委)分别介绍了交通运输对口支援情况。中央统战部八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辉在报告中指出,交通运输部长期以来对兵团交通运输事业的高度重视和特殊支持让兵团交通运输系统上下备受鼓舞、信心倍增。“十四五”时期,兵团交通运输将按照“畅通道、促融合、强基础、优衔接、提品质”的总体思路,围绕“联通兵地、联通师域、联通城乡”的目标任务,重点在四个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强化规划引领,着力补齐兵团综合立体交通网短板,构建“内通外畅”的快速干线交通运输网络。二是坚持统筹兼顾,围绕综合交通体系,统筹推进铁路、公路、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等重大项目谋划工作,同时狠抓在建项目质量和安全关,全力推进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三是扛起政治职责,统筹行业治理、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和平安建设。全面落实全员、全过程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强化防范化解交通运输重大风险。

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和兵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按照李小鹏部长讲话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当好“开路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