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临时党支部筑起“疫”线战斗堡垒

“疫”战到底不松懈 狠抓工作不停歇

发布时间:22年08月30日09时36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郑贡院

当前,全疆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任务艰巨。兵团交通运输局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部署要求,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自8月10日重点城区实施临时静态管理以来,兵团交通运输局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安排局机关党员干部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并报请局党总支同意,成立了以汪祥副局长为书记、张劲副局长和姬志峰副局长为副书记的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期间临时党支部,下设三个党小组,制定了任务分工方案。坚持每日晨会制度,总结前一天工作,安排部署当日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毫不放松抓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同时,局机关居家办公人员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戴党徽、亮身份、走在前、作表率”。临时静态管理期间,兵团交通运输局坚持“有事勤报告、无事报平安”原则,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做好个人疫情防护,确保了局机关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临时静态管理以来,兵团交通运输局全体党员干部勠力同心,狠抓工作落实。局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在岗值守人员和居家办公人员加强沟通,视频连线推进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一是统筹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指导师市落实好交通运输行业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印发《关于做好当前疫情期间物流保通保畅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及时向社会发布“白名单”运输企业,优先办理通行证,多措并举协助企业解决辖区内道路交通运输受阻的问题。二是加快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前期工作。督促指导各师市完成第一师阿拉尔-十四团公路等7个公路建设项目施工招标公告;组织召开第六师五家渠市-乌鲁木齐市机场公路项目视频会议,推进项目进度;线上组织审查了第十二师222团北亭镇-准东石油基地公路的施工图设计文件等。三是加强重点交通项目调度。紧盯兵团交通固定投资140亿元目标,调度了解各师市43个在建重点交通项目进度和固定投资完成情况,督促推进项目进展,指导各师市强化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工作。四是扎实做好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工作。积极推进兵团十二师和乌鲁木齐市、图木舒克市和喀什市联合联合申报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工作,积极对接交通运输部,争取第八师石河子市等具备条件的兵团城市单独申报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工作。五是服务北新路桥集团高质量发展,为企业纾困解难。积极与北新路桥集团对接,了解企业发展困境,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梳理,推进解决。积极指导协调北新路桥交通项目争创“鲁班奖”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