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第一家租赁改造客运站正式运营

发布时间:22年09月14日04时37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楠

近日,九师第一家经租赁后运营的团场客运站,161团客运站投入运营。

九师第一家租赁改造客运站正式运营

近年来,为加强各团场交通、电商、快递、物流等资源的整合,补齐农村物流短板,扩大团场电子商务覆盖面,推进客运站“一站多能、多站合一”升级改造工作,师交通运输局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团场客运站的使用情况进行调研,并制定团场闲置客运站升级改造实施方案。

今年6月,师市交通运输局与新疆合禾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合禾公司)签订团场客运站租赁合同,由合禾公司负责各团场客运站升级改造实施工作,计划一年时间完成九师辖区内各团场闲置客运车站改造升级。

9月9日,师交通运输局组织人员对161团客运站改造工程进行了验收,161团客运站改造工程投资金额17000余元,改造面积420平方米,对客运站内外墙面、候车室、进站口、门卫室、商超门面等进行了装修改造,完善了旅客运输、快递物流、商超服务、农产品展示交易、环卫工人休息等功能。

 

师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推进团场客运站改造,年内将有162、164、166、168团等客运站相继建成投入运营。力争创建“优化环境,完善功能,提升服务,一站多用”的客运站,服务百姓出行,营造舒适安全、文明有序的站区环境,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