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重点公路项目图昆公路(第十四师段)克服困难 全力推进项目进度

发布时间:22年09月30日02时46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越

近日,连接南疆重要城市的公路建设项目—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十四师昆玉市公路(第十四师段)路基工程、沙障防护工程及桥涵工程已全线完工,目前项目已启动沙漠公路施工环节中最重要的沥青混凝土路面试验段施工。

兵团重点公路项目图昆公路(第十四师段)

该项目全长150.6公里,总投资10.5亿元,途经墨玉县、皮山县,南北向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是连接兵团第三师与第十四师、兵团“十四五”交通规划的重要干线公路。

兵团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公路建设项目,分别于今年3月、7月和9月召开了公路建设项目调度会,两次开展覆盖全兵团重点公路项目的现场督查,下发三份行业通报指出各师市项目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第十四师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三次调度会的会议精神,与各参建单位共同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与各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施工进度。同时,充分发挥本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的组织优势,积极动员项目的人员、设备投入建设,强化项目进度管理,保障了项目按照原定施工计划有序进行。该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50-60公里沥青混凝土路面工程,2023年上半年实现通车试运营。

项目建成后,图木舒克市和昆玉市两地之间的路程将缩短为306公里,将比现有东线缩短528公里、西线路程227公里,对加快师市经济、社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