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疫情防控不松懈 抢抓农时保秋收

发布时间:22年09月30日06时39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兰海龙

今年8月疫情发生以来,兵团交通运输局驻51团18连“访惠聚”工作队认真落实师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师团党委“时时放心不下”、“时时不忘安全”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把做好群众工作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协调指导帮助连“两委”做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

疫情防控不松懈 抢抓农时保秋收

工作队坚持疫情防控和秋收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坚持与连“两委”形成合力,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四早”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通过加强对关键部位、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精准防控,精心组织做好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环境检测消杀、宣传教育等工作,推动“八项监测预警机制”常态化运行,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和生产生活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此外,注重在工作中帮助连队干部、生活中关心连队干部,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充分激发连队干部工作动力,增强做好工作的能力,提高连队干部在群众中的威信。 

疫情防控不松懈 抢抓农时保秋收2

工作队深入开展入户走访工作,了解群众在疫情期间的生活状况,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积极协调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疫情期间为困难群众提供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物资,鼓励群众坚定信心,积极配合连“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工作队广泛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鼓励群众坚定信心,积极配合连队“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战胜疫情。同时,及时跟进调解家庭内部、邻里之间的矛盾纠纷,联合连队干部多次入户走访进行思想疏导,积极解决家庭矛盾,帮助解决无劳动力家庭、因父母外出务工子女无人照顾家庭的生产生活问题。 

疫情防控不松懈 抢抓农时保秋收3

工作队还协助连队“两委”开展秋收秋种和外出务工等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棉花、大豆、玉米等农作物秋收。目前,各项秋收工作正平稳有序、如火如荼进行中。带领连队尝试并推进集中养殖区事宜,帮助连队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缩小师市集体所有制连队和全民所有制连队收入差距,同时提升连队人居环境水平。

兵团交通运输局驻51团18连“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杨飞龙说“工作队带领连队始终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两个统筹”,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做好农业生产和基本民生等工作,全面加强连队道路交通、房屋安全和农产品丰收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统筹做好社会稳定、矛盾化解、灾害防治等工作,及时排除各类风险隐患,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