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开展师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指导调度

发布时间:22年09月30日06时48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茁栋

9月30日上午,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姬志峰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对第二、六、八、十三师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视频调度。会上,传达学习了《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包保工作方案》以及包保内容和工作要求,第二、六、八、十三师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分别汇报了包保责任、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还对2022年公路工程项目建设进度情况进行了调度。

会上强调,国庆长假即将到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师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思想上要认识到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时时放心不下,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在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结合包保工作部署安排,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包保指导,紧盯“两客一危”道路运输、公路工程建设、综合行政执法、公路安全防护等重点领域以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项目,开展开展安全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将实行清单管理,立查立改、随查随改、整改到位。同时,要关心关爱交通运输行业各类从业人员,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主动靠前,做好服务,用足用好2022年度农村客运补贴资金和城市交通发展奖励资金,协调财政部门提前发放部分补贴资金,指导帮助企业申请免征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以及阶段性减免或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等,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渡过难关,确保行业安全稳定。加强与地方紧密联系,有效推动兵地协调联动,确保兵地物流通畅。进一步加强兵地之间、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级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指挥部的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工程项目领域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项目施工材料运输保供,及时处理出现的问题,保障运输环节通畅。

近期,兵团交通运输局印发《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包保工作方案》并要求于9月28日至30日,开展线上安全生产调度工作,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霍凌、汪祥、张劲分别对师市进行了视频调度,实现全覆盖。指导师市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制定包保方案,实现逐级包保、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确保一级包一级、层层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