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坚定目标不动摇 加速建设保进度

兵团交通运输局调度推进公路项目建设进度

发布时间:22年10月11日02时30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越

为督促兵团在建公路项目抢抓冻期前有效天气加快建设进度,新建项目利用冬季完备前期手续为明年开春大干快上做好准备,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10月10日下午,兵团交通运输局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重点公路及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视频调度会。局公路管理处全体、各师市交通运输局和建设单位负责人以及重点公路项目参建单位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十三个师市交通运输局分别汇报了重点公路、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四季度工作安排。2022年兵团续建重点公路项目共43个,其中计划年内完工24个,目前第一师12团-G217公路、第二师铁门关-双丰镇(30团)公路等7个项目已完工,第十二师国际物流园-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公路等8个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年前可完工,剩余项目受到疫情、气候、建设用地等不利因素影响不同程度滞后;新建重点公路项目7个,其中第一师阿拉尔-14团公路、第三师伽师总场-色力布亚镇公路已完成招标并在进行施工前准备工作,其余5个项目受疫情影响招标工作延后;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共计61个,其中续建项目29个,新建项目32个,均按计划有序推进。公路管理处肖希林处长对各师市公路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作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汪祥副局长作了会议总结,并强调了各师市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年度目标不动摇,落实好五个“坚持”,加快推进重点公路及农村公路项目建设进度。一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新建项目应开尽开;三要坚持“路长制”有效运行,有序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强化履职担当,守牢安全红线质量底线;五要坚持保障农民工权益,全力做好清欠保支工作。

下一步,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将继续聚焦重点公路和农村公路项目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兵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克服疫情、天气、资金、建设用地等不利因素影响,坚定坚决完成年初制定的项目建设进度、固定资产投资等各项目标任务,为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