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学习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在深学细悟中不断提高三个自觉

发布时间:22年11月01日12时53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办公室副主任 徐琼

党的二十大在万众瞩目和期待中终于胜利召开了。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收看直播盛况,我心潮起伏、激情澎湃,极不平凡的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非凡成就,极大地增强了我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同时责任感、使命感也更加强烈,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使我对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对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交通强国的宏伟蓝图充满信心,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巨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十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高瞻远瞩、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既鼓舞人心,更催人奋进。

作为党员干部,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的工作成果,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一、要在深学细悟中提高维护党领导地位的政治自觉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最突出的一点是,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每一部分。报告提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重大原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要坚持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必由之路。从二十大报告中这一系列论述中,党员干部都应体味到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要不断提高维护党领导地位的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

二、要在深学细悟中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体悟到,要不断强化使命担当,秉持“人民交通为人民”的理念,积极为党尽责、为民服务,求真务实,在工作岗位不断取得新进步,做让党放心、让老百姓满意的公务员。

三、要在深学细悟中提高服务发展大局的行动自觉

二十大报告明确宣示了新时期应该朝着什么方向走,为此一并提出了包括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等十二个具体措施,明确了新时期我们应该怎么走。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紧扣新发展阶段实际,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良好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坚定稳妥做好工作。围绕办公室“枢纽、参谋、助手、窗口”等主要职能真抓实干,努力在形成科学决策中多出新点子,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寻求新突破,在加强统筹协调上力争新作为,在提高工作水平上实现新飞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