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克服疫情影响 兵团交通项目前期工作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2年11月07日10时20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韩岱麒

 兵团交通运输局克服疫情影响,多措并举开展重点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在兵团发改委、自然资源局以及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等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采用容缺受理、并联审查、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措施加快推进重点公路项目前期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07221443

今年以来,兵团交通运输局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决策部署,按照“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要求,坚持系统性、战略性、前瞻性科学谋划推进前期工作。一是提前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公路建设计划,遴选了50个重点公路项目,建设总里程2300余公里,估算总投资超过400亿元。二是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建立项目工作清单,实行责任到人、定期督导等工作方式,压茬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三是全力紧盯要素保障关键环节,采取容缺受理、并联审批措施,积极与土地、林草、环保等要素保障部门对接,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加快推动项目审批;四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前期工作推进,强化前期工作质量管理,利用信息化手段,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项目会议评审10余次。前期工作的顺利推进为加强兵团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兵团交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110722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