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网络连线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

发布时间:22年11月23日10时30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公路管理处


11月22日,兵团交通运输局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与北新路桥集团召开视频交流对接会议,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祥、工作专班相关同志、北新路桥集团总经理朱长江、各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了兵团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调度会精神,梳理解答了北新路桥集团数十余项难点问题并形成清单,就服务北新路桥集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网络连线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

会上,汪祥传达了兵团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调度会精神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朱长江围绕集团运营状况、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存在的困难和明年发展计划进行了汇报。我局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反馈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北新路桥集团提出的困难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关键点逐项解答并提出工作建议,并表示会后将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办法清单,对尚未解决的问题将会持续跟踪、协调解决。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兵团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与会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围绕建设交通强国目标,坚持“兵地一盘棋,全疆一张网”,按照“畅通道、促融合、强基础、优衔接、提品质”的发展思路,着力完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不断提升综合交通运输服务品质,努力建设职工群众满意的交通,为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会议强调,北新路桥集团在国际国内形式更加复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立足兵团、开拓新疆和全国市场,咬定年度目标不放松。一要积极谋划好项目,聚焦主业和强项,加快谋划一批高速公路、城镇化快速通道、国省干道、县乡公路等项目;二要充分利用好路桥施工、养护、实验室检测等优势资源,增强国有企业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三要不断提高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实现做强做优国有企业、培育具有强势竞争力的一流企业的目标而努力;四要加强风险防控,坚持以防范为主、化解为先,及时发现、果断处置债务、质量安全和廉政等方面各种苗头性问题和风险。

会议要求,局工作专班要认真落实好兵团党委决策部署和行业部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调度会精神,主动靠前、加强对接,实现精准服务。一要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针对北新路桥集团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畅通政策获取渠道,变“企业要政策”为“政策找企业”,为企业送上“定心丸”;二要持续为企业纾难解困,针对集团经营发展中的政策落地、融资、用工、材料运输等问题,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细化《问题责任清单》,加大协调解决力度,做到“发现一批、跟踪一批、解决一批”;三要优化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接,始终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推进集团生产经营稳健有序开展。

经统计,北新路桥集团2022年1-10月实现总产值163.3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89.5%,同比去年增长10.7%。北新路桥集团表示,四季度将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提早谋划明年项目,为实现“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将按照兵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全力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发展等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成果,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交通运输工作的内在动力,努力当好兵团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兵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