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筑牢施工工地“外防输入”防线

发布时间:22年12月06日05时45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越

交通建设项目施工工地存在人员流动性大、作业较为聚集的特点,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近日,为贯彻落实兵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兵团交通运输局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兵团交通建设项目施工工地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实施细则》,强调在稳经济、促增长、抓安全、保生产的同时,严格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筑牢施工工地“外防输入”防线。

《细则》要求各师市交通建设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要结合项目实际完善工作体系和机构,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管理各项制度,并成立由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任组长,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任副组长,关键岗位人员为成员的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明确岗位职责,确保专人专岗,加强与属地社区、主管部门、新冠肺炎防控办公室沟通对接工作。

为做好交通建设项目施工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细则》主要从工地出入口管理、生产和生活物资进场管理、人员管理、生活区管理、工作区管理、核酸检测要求等十个方面细化了项目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制定了《兵团公路工程工地复工疫情防控流程图》和《项目工地防控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图》,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流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交通系统整体防控水平。

《细则》还明确了交通建设项目各方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压实管理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指导和调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进程;施工项目各参建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互相配合,形成合力。项目各方要进一步细化、实化疫情防控措施,为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