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2年12月13日11时07分 信息来源:团炬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琼 彭思琦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同时迎来第五个“宪法宣传周”。连日来,兵团交通运输系统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这一主题,组织实施系列法治宣传活动,掀起了全系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热潮。

兵团交通运输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收看专家讲座、视频会议、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宪法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此外,兵团交通运输局还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知识测试,有效调动大家学法用法的积极性,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近日,四师可克达拉市交通运输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党员干部们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随领誓人庄严宣誓。宣誓活动结束后,该局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宪法知识宣讲。

学习宪法知识、观看普法短片、参与知识答题……十三师新星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形式新颖的线上线下活动,真正让宪法宣传“活”起来,激励和教育全体干部职工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

宪法宣传周期间,各师市交通运输局还将宪法宣传与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真正让宪法精神活起来、落下去,让宪法实施成为全民的行动自觉。

三师图木舒克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宣讲宪法知识、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过往司乘人员普及宪法及交通运输法律法规知识;五师双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深入辖区道路运输企业开展宪法宣传,进一步提升企业合法经营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九师交通运输局办事业务大厅LED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宣传视频,并在大厅醒目位置摆放宪法读本,张贴宪法宣传挂图,方便职工群众学习宪法、知悉宪法,让宪法精神浸润百姓心田。(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琼 实习记者 彭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