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安排部署2023年兵团道路春运工作

发布时间:23年01月05日07时25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叶静娉

图片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支撑保障疫情防控调整转段平稳有序。1月4日,兵团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兵团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视频会议。

2023年春运自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40天。会上局党组书记秦伟对今年兵团春运及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加汗·博拉特汉对会议及工作落实提出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劲宣读《2023年兵团道路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兵团第二、四、七、十三师交通运输局领导介绍各师春运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落实和推进情况。

秦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做好从业人员防护,保障人民群众错峰有序出行,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和做好春运期间“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要切实做好重点物资、能源材料等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保障。要在抓好运力保障和安全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春运运输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把隐患排查治理、道路运输管理、交通安全宣传、应急处置等工作做到位,为春运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加汗·博拉特汉强调,要抓紧做好此次会议的传达落实,加强多部门齐抓共管的春运工作机制,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要是扎实做好春运保通保供工作,做到运输组织有序,保障有力、运转高效、安全可靠,确保交通物流稳定运行。要强化监管,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意识,充分运用车辆动态监控,重点对“两客一危”企业开展车辆安全检查、人员集中教育。要进一步提升春运服务质量,及时公布交通路况、天气状况信息,增开服务窗口,提供客运定制服务,及时解决出行群众诉求,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安全温馨出行。    

图片2

局各处室负责人及运输管理处全体主会场参会,各师市分管交通运输工作领导,各师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同志,各师市运输企业负责人分会场参加会议。

为保障春运工作顺利开展,成立兵团道路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印发《2023年兵团道路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全国春运会议精神,强化物流保通保供职责,不再对乘客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不再实施乘客测温。不得随意暂停或限制客运服务,不得随意限制车辆正常通行。严禁在公路上非法设置各类检查卡点、随意拦截车辆,加快恢复已暂停的客运服务。兵团辖区要进一步加强春运期间基本生活服务和基本医疗救助服务,坚决避免由于服务保障不到位造成公众出行困难,要全力以赴为春运服务提供有效、安全、顺畅、可靠的服务保障,切实提升广大出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