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春运圆满结束,兵团累计发送旅客55.4万余人次

发布时间:23年02月17日03时40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琼

2月15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落下帷幕。兵团累计发送旅客55.4万余人次,春运工作整体平稳有序,辖区范围内未发生旅客滞留现象和伤亡事故,未发生重大服务质量投诉,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今年春运是疫情防控实施“乙类乙管”新措施的第一个春运,兵团辖区客流量逐步恢复,跨区域人员流动加速,交通压力明显增大。春运期间,兵团共投放运力29851车次,投入总客位数1015515座次,全力保障旅客出行顺畅。

针对兵团辖区在春节假期出现的短途客流大幅增长情况,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加强运力投放,科学安排班次,指导道路客运经营企业适时增开了直达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的定制客运班线,支持定制客运车辆在客流集中区域灵活规范停靠。并根据需要积极开通了夜班公交、定制公交、摆渡公交等便民公交线路,满足旅客夜间及特定区间出行需求。

各师市交通运输局对春运期间运输组织和服务质量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各客运站候车厅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改善候车服务质量,保证旅客出行温暖便捷。物流运输方面,各师市及时统筹做好煤、电、油、气等重点物资,以及粮食、肉禽、蔬菜等生活物资运输保障,确保经济运行需求和群众生活需要,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同时,积极协调推动交邮融合发展,最大限度地满足职工群众节前、节后的快递寄递需求,畅通邮政快递和城乡配送末端微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