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以项目为纽带! 兵地推进公共交通服务体系共享共建、互联互通

发布时间:23年03月20日05时20分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琼

近日,兵团交通运输局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座谈会,共商兵地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良策,将持续丰富兵地融合发展方式,优化完善交通运输发展协调机制,积极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和公共交通服务体系共享共建、互联互通。

座谈会上,双方就交通建设项目推进、收费联网兵地一体、兵地联合行政执法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就“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与调整、省道网规划调整、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阿阿高速公路建设以及路线交叉、收费公路等相关事项交换了意见建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兵团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坚持“一盘棋、一家人、一张网”,系统谋划和发力,不断推动兵地交通运输合作升级,争创兵地融合行业典范。

近年来,兵团交通运输局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坚持兵地交通“规划一张图、建成一张网”,共同谋划推动新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了一批兵地融合路建设,兵地交通深度融合发展效果明显。今年,双方将以项目为纽带,积极做好三师G314——草湖镇——G3012、十四师昆玉市——墨玉县等兵地融合示范区重点交通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