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坚持学以致用 深化以学促干

兵团交通运输局召开月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3年04月26日07时38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倩

4月25日上午,兵团交通运输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月调度会,认真贯彻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旨在推动兵团交通运输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加汗·博拉特汉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各师市分会场参会。兵团第三巡视指导组成员刘勇到会指导。

坚持学以致用 深化以学促干

会议通报了兵团交通运输系统1至4月工作开展情况及各项主要指标完成和综合排名情况,并就有关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4个师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1至4月,兵团交通运输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5亿元,同比增长36.8%,在实现首季度开门红的基础上,4月份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增速明显加快,当月完成投资18.7亿元,环比增长26.6%。

会议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破除观望等待的心态,树立主动作为的行动自觉。不断在学中干、干中学,各项工作不要等待观望,特别是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提前谋划。紧盯年初明确的各师市固定资产投资任务,主动作为、主动思考,在常规工作中寻找新突破,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发展。二要破除坐而论道的思想,树立真抓实干的进取精神。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破除坐而论道的思想,树立真抓实干的进取精神。将所学所思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雷厉风行的务实作风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闯劲按时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推动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破除部门系统的局限,树立统筹谋划的全局理念。对标党中央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指示要求,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持续贡献交通人的智慧和力量。对标本级党委中心工作和上级行业部门安排部署,要做到兵团党委有部署、交通运输有行动,要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兵地融合、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思考定位如何更好发挥交通运输的支撑保障作用,在行动上冲锋在前、发展上率先突破、作用上先行引领。对标内地省市、周边地州和兄弟师市学习先进经验,学深学透,拓宽工作视野,再结合自身实际灵活运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