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紧扣主题 精学细悟 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3年05月06日11时44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倩

 5月5日下午,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扩大)学习。党组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处级干部(含一至四级调研员)列席学习,兵团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姚瑞同志到会指导,专题学习由党组副书记、局长加汗·博拉特汉同志主持。

此次学习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党组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相关篇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警示通报精神、薛斌同志在兵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和《薛斌同志在兵团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局综合规划处、运输管理处、公路管理处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处室业务工作做交流发言。

会议就做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真学精学,不要泛泛而学。带着“补课”的动机和心态投入学习,耕读原著,细悟精神,带着使命、带着担当去学,主动接受政治体检,常扫心灵灰尘,常清思想垃圾,努力学出虔诚信仰、忠诚品格、正派作风,掌握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二要全面覆盖,不要漏人漏岗。强化日常学习和集中学习,努力形成“党组研学、领导领学、支部督学、干部自学”四学联动的良好学习态势,坚决防止“上热中温下冷”“前紧后松”“层层递减”等不良倾向。三要知行合一,不要学用分离。把主题教育与兵团党委明确的重点工作任务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同为民造福等工作相结合,切实把主题教育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时效,防止主题教育跑偏走样、脱实向虚。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落实“1345”工作机制通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加强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好兵团党委2023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民生行动中“交通惠民行动”落实,无条件完成建设县级客运站、乡镇级客运站、乡镇运输服务站、新改建农村公路、支持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通硬化路等惠民、利民工程,推动兵团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