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以学促干 “实”字当头 现场推进抓落实

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召开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3年05月09日04时27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倩

5月现场会1

5月8日,兵团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北疆片区)在第八师石河子市召开,以务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兵团交通运输“1345”工作机制,推动兵团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加汗·博拉特汉,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劲,局有关处室、北疆各师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有关工作人员参加现场会。同时邀请沙湾市、玛纳斯县交通运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业务科室负责人参会。兵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曹建辉同志随行指导。 

1683620672404

推进会当天,兵团交通运输局综合规划处处长杨飞龙同志就“兵团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与省道网规划”为与会人员做了专题培训,对兵团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与省道网规划中期调整相关政策开展宣讲。与会人员先后赴石河子花园机场、G312线与火车西站集疏运公路项目、乌兰乌苏火车站、铁路空港物流园、石玛大桥、八师石河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新疆天富易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多式联运国际物流港等地进行现场观摩调研,并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兵地交通运输融合发展、法治交通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第八师石河子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与会各师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今年1-4月工作开展情况。

5月现场会2

会议要求,兵团交通运输系统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凝心聚力,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在履行兵团新时代职责使命中建功立业,以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助力兵团加快形成维稳戍边新优势。一要强化理论学习,着力在讲政治、践忠诚上争先创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严在平常。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立足岗位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以致用,围绕兵团党委中心工作深入思考研究和谋划本地区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发展路径,为“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和保障。二要加强调查研究,着力在提能力、强作风上争先创优。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合实际开展高质量的调查研究,通过包保督导、现场推进、落实机制、专班推动等方式,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站在有利于经济高质量发展、兵地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的全局高度谋划好利民惠民的交通运输项目,推动交通运输充分发挥其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服务性作用。三要坚持担当作为,着力在干事业、促发展上争先创优。以“4个优先、2个审慎、2个调减”基本思路,做好兵团公路“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调整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快马加鞭完成既定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深入项目现场、客货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高度关注并切实做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