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深学细悟 凝聚奋进力量

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3年05月19日05时54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倩

5月19日上午,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扩大)学习。党组副书记、局长加汗·博拉特汉主持学习并做学习交流发言和小结讲话。在家的党组班子成员、总师参加学习,局机关及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学习,兵团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姚瑞同志到会指导。 

5月19日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

会上,党组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论党的自我革命》相关篇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和山西考察、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和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安全总监、办公室主任分别做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入领会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以上率下把局党组制定的主题教育方案落实好、督促好,持续营造良好的学习贯彻氛围。一是在理论学习上做表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二是在大兴调查研究上做表率。把握好坚持问题导向、改进调研方式和“调查”“研究”并重三个方面,锚定调研课题,坚持“大问题、小切口”,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突破口,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是在勇于担当作为上做表率。局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要带头聚焦主责主业,发扬斗争精神,,锻造能力作风,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以过硬本领和作风创造更大更好成绩。四是在勇于自我革命上做表率。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自觉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要从严正风肃纪,要敢于“揭短亮丑”,要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更好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