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赴第二师调研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3年05月25日08时03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石帅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聚焦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更好服务和支撑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内容,5月17日-19日,兵团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处赴第二师调研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工作。

调研组以督查式调研的形式深入基层一线,查看了第二师G3012-28团-库尔勒机场公路、第二师38团-塔中沙漠公路、第二师铁门关市综合客运枢纽3个项目的施工现场。

调研组指出,第二师重点交通项目推进整体有力有序,特别是38团-塔中沙漠公路项目,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建设公路,现场施工条件极端恶劣,自开工以来,建设、施工、监理、检测等从业单位付出了艰辛而有效的努力,进一步展示了兵团交通人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当前正是施工黄金季节,全体建设者们要进一步发扬兵团精神、胡杨精神,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推进,确保项目年内如期建成通车,让职工群众尽早享受交通建设的便利,让交通建设成果尽快转化为经济效率和社会效益。 

调研组现场查看第二师38团-塔中沙漠公路施工情况。

5月19日,调研组在第二师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调研督查反馈会,通报了第二师重点公项目建设项目基本情况,指出了工作亮点和存在的问题不足,督促帮助相关单位采取有力措施改进提高。

座谈交流听取了第二师G0711高速互通-21-26团公路项目前期工作的进展情况。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与塔河流域管理局、乌铁局、国家电网以及西气东输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加快办理前期手续,力争G0711高速互通-21-26团公路项目于2023年8月开工建设。

5月19日,调研组在第二师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调研督查反馈会、座谈交流会。

下一步,兵团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加强调查研究工作, 以更加扎实举措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大兴调查研究的实际成效加快推动兵团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